close



當山峰沒有稜角的時候      當河水不再流   
當時間停住日夜不分         當天地萬物化為虛有........



(圖片如果無法正常顯示請多按幾次重新整理喔!)

天啊,看到首圖有沒有非常非常懷念的感覺?
十餘年前,這齣電視劇紅遍台灣的大街小巷,讓「還珠格格」也成為了經典電視劇之一。
差不多和我同年的人,或是比我小個幾歲的人,相信對這齣戲不會陌生,
因為當時真的太轟動太轟動了,幾乎沒有人不知道還珠格格在演什麼。

由於最近電視開播了新版的還珠格格,是由全新的演員下去重拍重演的,
但是經典就是經典,就算是換了新的演員也是難以超越,而且這些新演員真的讓人看不下去。
當然也一定也有人覺得新版很好看,阿這我不予置評啦,我只能說見仁見智吧。

但是我也真的不得不來給新舊版做個PK比較= =.....跟我站在一邊的人一定懂的XD
故事大綱我就不介紹了,現在PPS還是找的到這齣戲的,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。




這是最初的還珠格格,由林心如、趙薇、范冰冰飾演最主要的三個女主角。
即使是過了十多年後,這三個角色的臉蛋和妝容依然相當漂亮、精緻,
造型和衣服也都不馬虎,稍微青澀的演技反而演活了這整齣戲。


小燕子(趙薇)
 

趙薇的小燕子算是無人能超越的了吧,一雙大眼睛增添了小燕子的俏皮可愛,
調皮搗蛋的個性也給趙薇演的活靈活現,若提到趙薇這兩個字,大家免不了的都會先聯想到小燕子吧XD
趙薇就是瓊瑤筆下的小燕子,就像丹尼爾就是JK羅琳筆下的哈利波特一樣XD



夏紫薇(林心如)
 
林心如演的紫薇我覺得第一部比第二部還要更美,第二部的紅唇是稍微有點太搶眼了XD
紫薇的溫婉善良,氣質出眾都有被林心如給演出來,當然她長的漂亮也是重點之一,
當初的林心如雖然有一點點的嬰兒肥,但是完全不影響紫薇這個角色的詮釋,
每個動作都充滿了格格應該有的氣質特色,舉手投足間,就是充滿了紫薇這個角色的身影。



金鎖(范冰冰)
 
范冰冰演的金鎖被討論度很大,因為她真的太漂亮太搶眼了XD
金鎖這個角色其實是紫薇的貼身俾女,但是也有人認為俾女甚至比主人更漂亮,所以曾經引起話題XD
雖然說是俾女,但是卻也不會太像村姑或是很卑微,與紫薇感情甚篤,誰也離不開誰,
所以在小燕子和紫薇之後,金鎖當然也成為了女主角之一。


香妃(劉丹)
  
我真的不得不多提香妃這個角色,雖然是從第二部才開始出現,但是她真的太美太美了。
香妃是維吾爾族的公主,因此在服裝設計上會充滿的異國風味,而當時的服裝和化妝真的都很到位。
香妃的超凡脫俗、清新氣質,從劉丹的眼中都展現出來了。
很可惜的是劉丹已經過世了,這麼美的香妃我也認為世上無人可以匹敵。



OK好的,看完了這麼美的劇照之後,很快的就讓我們來看看新生代的還珠格格吧=w=。
來吧!不比不知道,比了嚇一跳XD



上圖是經典版的三位女主角,下面是.....咳,新版的女主角。
從左至右分別是紫薇、小燕子,最右邊的是則是晴兒。

先姑且不討論新版的演員漂不漂亮,我只覺得
她們怎麼長的這麼像=口=!!??
而且人物特色通通都沒有出來,如果不說的話很難辨別誰是誰。



首先來看看小燕子。


新的小燕子是由李晟所飾演,其實我認為除了那雙大眼睛還有點小燕子的味道之外,
其餘的部分真的是差趙薇差多了,演技的部分我也認為她很極力的在揣摩趙薇的演法,
畢竟趙薇所打下的小燕子印象真的太深刻了,李晟幾乎無法超越。


你瞧,把眼睛瞪那麼大不會累嗎?而且也太無神了吧  囧。

趙薇所演的小燕子自然不做作,無論是調皮搗蛋,還是柔情善良,都是完全的自然真實,
但是李晟的小燕子有點太希望太像舊版的小燕子了,以至於變的有點太故意了,
說話的語調和口氣也沒有演出新風格,完全被舊版給牽著走了,所以整個不成功。



接著是紫薇,左邊是新紫薇(海陸飾演),右邊則是林心如的紫薇。


紫薇是個相當有才情、溫柔婉約、善良嫻熟的個性,林心如則把紫薇演的有模有樣,
再加上長相漂亮,整個紫薇的氣質自然就散發出來了。

至於海陸演的紫薇,老實講長相也不如林心如,而且眼睛似乎有點鬥雞眼也讓戲迷詬病,
與林心如的紫薇相比就是少了點味道,當然也沒有把紫薇的氣質出眾給表現出來。
你瞧

這樣的紫薇難怪超越不了舊版囧rz




在來是金鎖,左邊是新的金鎖(孫耀琦飾演),左邊是范冰冰的金鎖。


這張比較圖是在太不公平了,畢竟范冰冰實在是很漂亮,新的演員難以超越啊XD
另外就是,孫耀琦的造型莫名的有村姑的感覺,那兩陀頭髮是怎麼回事啊XD
聽說在劇中孫耀琦也沒有把金鎖的楚楚可憐給表現出來,唉唷.......


最後是香妃。



上面是劉丹飾演的舊版香妃,下面是麥地娜飾演的新的香妃。
我承認這個新香妃其實滿漂亮的,充滿異國風味的五官確實有香妃的味道,
不過最讓我受不了的就是新版香妃的造型,我都不知道造型師是在幹麻=  =.....



這哪裡像是維吾爾族的公主,根本像是從泰國來的Orz。


就算是想要創新,但服裝和年代還是得要有點考據啊....這新香妃的服裝華麗過頭,而且風格錯誤嚴重。


下面的是舊版的香妃服飾。
 

雖然沒有太多配飾,但是那頂毛毛的頭冠配合上領口的刺繡和項鍊,
簡簡單單的就把香妃的味道給襯托出來,相較於過度華麗的造型,
舊版的香妃更有那種溫柔的氣質,也更顯得楚楚可憐。




接著來點其他的角色。
首先是咱們的五阿哥永琪


左邊是新演員張航睿,右邊是舊版的由蘇有朋飾演的五阿哥。
雖然說新演員的長相沒什麼好挑剔的,可是演起五阿哥好像就是少了那麼點味道。
經過這樣一比較,小蘇,五阿哥還是非你莫屬啊........。



福爾康

左邊是新演員李佳航,右邊是舊版的演員周杰。
雖然我不喜歡周杰的鼻子(喂),但我不得不說周杰確實有把福爾康的才華和深情給演出來,
相比之下,新的爾康感覺不似周杰這麼投入角色,癡情度不夠啊Orz



乾隆皇

左邊是新版的演員邱心志,右邊則是有名的張鐵林。
這個比較也滿不公平的,我心裡第一名的皇帝就是張鐵林啊!他根本就是皇帝的化身,
無論是氣勢還是感覺仍然是張鐵林直接獲勝啊,沒啥好懷疑的吧各位XD



晴兒

左邊是新版的演員趙麗穎,右邊是舊版的演員王艷。
其實這個晴兒也算是長的滿清秀的,笑起來甜美可愛,頗有晴兒的感覺,
不過她的瀏海實在太銷魂了,完全不知道是想表達啥。


容嬤嬤

左邊是舊版的演員李明啟,右邊是新版演員方青卓。
..........我都不知道該說啥才好,連容嬤嬤都贏不了舊版,這戲還有搞頭嗎?





好的,另外就是在感情戲的方面,老實講新版的演藝方式真的是完全不如舊版。
舊版的愛情戲是濃烈而保守,真摯而動人,眼波流轉之間就訴盡心中愛意。





這種兩小無猜、情投意合的愛情,用簡簡單單的方式就表達的淋漓盡致,
而且主角四人氣質出眾,所以只要輕輕的擁抱就道盡一切感情。


來,讓我們看看新版的。

這是在幹麻!?
這是在幹麻!?
這是在幹麻=皿=!!!???

妳難道不知道紫薇的氣質是出了名的嗎?你難道不知道這是在保守的中國古代嗎?
像這樣兩個人躺在草地上的戲碼導演你也拍的出來!!
你們以為是在拍暮光之城嗎\\=皿=//~~~~~~~!!!

把我的紫薇和爾康還給我...................(虛脫)
我還能說什麼,我什麼都不想說了............媽媽啊...........





好的最後讓最經典的舊版還珠格格來跟大家說再見吧XD





寫文章是很辛苦的喔,覺得不錯的話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佳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